人形劇

等河蟹过后再回来吧

萧疏寒X猫系少侠,一个有点想撸猫的萧掌门,一个有点恋父情结的少侠,一个有点无聊的午后日常( ̄△ ̄)

人物属于楚留香手游,OOC属于我,我知道我的萌点和OOC的方向有点奇怪……

那个少侠又来了。

有时候是规规矩矩地从太和桥跑过来,有时候是直接从金顶一跃而下,选好地方后便安安静静地看着萧疏寒发呆,一看就是一半天,让人疑惑她哪来的那么多时间只看着掌门不做任何事。

不过像她这样的少侠也不少,毕竟武当的掌门好看嘛。

巡山弟子们不知不觉早已习惯来访的各路少侠把他们掌门当成武当的风景之一前来观赏,年纪轻轻便已大道无情的掌门到现在应该不会在意这些了。

在悟道之人眼中看来,这些来来往往的少侠与一花一木一草一叶也并无不同,无需对此多么上心吧。

……所以,萧疏寒莫名觉得那个经常盯着自己发半天呆的少侠有点像猫应该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说人也好猫也罢,在习得大道之人的眼里都是这大千世界中的一环,不过就算问未能悟道的其他人,在他们的眼里这个少侠也确实和猫有点相似。

她总是乖巧地端坐在附近,用像猫一样看不出想法和情绪的眼神凝视着萧疏寒,有时是几个时辰,有时会是整整半天到一天,看够以后便一言不发地离去,也会有一看好几天然后很久不来的时候,就像猫一样随性。

一般人被他人这样直勾勾地盯这么久多少会有些不自在,但修道之人大都不是一般人。少侠此举最多是稍稍吸引了萧疏寒的注意,判断出对方并无恶意,习惯了那视线以后便也不以为意。

倒不如说习惯了那道经常会出现的视线,在少侠偶尔很长时间不来的时候众人还都有些别扭。——总觉得那个像猫一样静静盯着萧疏寒的少侠于不知不觉间也成为武当的一道风景似的。

……说起来武当这里的猫好像并不多,所以武当弟子才能把喂乌鸦当成日常吧。照那群乌鸦被喂肥的程度,要是这里有猫还能活到第二天吗。

萧疏寒想起那个喜欢拿石子砸乌鸦、现已叛出武当的二弟子,在对他的残留印象中,似乎模糊地记得蔡居诚是个猫控。以前蔡居诚还小的时候,曾高高兴兴地抱着不知哪来的小猫来找他分享。

指尖稍微回忆起了抚过小猫那柔软的绒毛的感触。萧疏寒无意识地看向少侠的方向,正巧此时少侠被和暖的日光晒得有点晕乎乎的,舒服地眯起了眼。

这神态看起来更像猫了。

萧疏寒默默捋过手中的拂尘顺了顺,压下心头那好像有只小猫在挠的痒痒的感觉。

得道之人理应不再为这些红尘杂事挂怀,但就此一直心有记挂也易影响修行。承认自己想要撸猫,也不是多见不得人的事。

萧疏寒漫步走出大殿,望见长生殿那边一群少侠热热闹闹地聚在一堆打坐聊天。看来今日汇集日月精华的打坐点是在此处了。

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干打坐也会无聊,少侠们不知不觉间习惯了与一起来打坐的江湖同道八卦聊天打发时间外加联络感情。考虑到此处是武当,八卦到某些内容时他们刻意压低了声音,但对习武之人来说就算把音量放轻也意义不大,高手凝神静气还是能听到谈话内容的。

少侠们窃窃私语着,听说在林曼薇心中,一位武当道童已经死了130次。

武当逆徒蔡居诚现在点香阁卖艺不卖身,似乎是欠了梁妈妈一笔巨款。

震惊!畅销江湖的情欲书籍系列竟出自武当居字辈两位师弟。

黎端凌和白羽这对虐狗的武华小情侣究竟什么时候结婚?

江湖上有一群人在等着郑居和师兄切黑呢。

路过的巡山弟子听到一些身为武当弟子无法不去在意的八卦,很想加入进去求具体,但一看掌门就在附近又不敢,几乎快要憋出内伤。

萧疏寒对这些倒是不萦于怀,年轻人好奇心强爱凑热闹很正常,在打坐点八卦打发时间也是江湖常态,若是无损武当声名便随他们去了,也不会有多少人把这些道听途说当真。

……似乎也不完全没人当真。萧疏寒发现那个有点像猫的少侠也在这群人中端坐着静静注视着说话的人,看起来很认真。

少侠们又八卦到新的内容,听说武当金顶的最高点藏着一位世外高人雪球,传说她每个月初一都会现身送给有缘人大笔福利。

“为什么我来武当那么多次都没遇到过……”少侠纳闷地低语。

八卦的那位忍笑拍拍她的肩:“来武当的时候不要直奔萧掌门,往太和桥右边多走走。”

人群里传出各种理解的窃笑声,有多少人来武当直奔萧疏寒而来,看来是都懂。

既然提到萧疏寒,八卦便理所当然的八到他身上。听说武当的萧道长被抢了老婆一点都不生气,是因为他有点别的癖好……

突然打坐群众都不说话了,一脸惊恐地望向少侠身后。

下意识接口问是什么癖好的少侠看着群众反应有种不好的预感,慢慢转过身去。

“萧掌门——?!”

受到惊吓的少侠一下子跳了起来,宛如吓到炸毛的猫。

“你什么时候来的……?对不起我不该在意这个!”

少侠一边小心翼翼道歉一边往后退,在萧疏寒眼里像极了怕到耷拉着耳朵一边后退一边发抖的小猫。意识到的时候,手已经按住她肩膀封锁了她后退的举动。透过掌心的接触感觉到少侠整个都僵硬了。

“胡言乱语,该当责罚。知道错了便随贫道来一趟。”

淡漠的语气并不严厉,但将要被长辈、还是武当这种名门大派的掌门惩罚让少侠很是胆怯。

她求助地看向和她一起打坐的武林同道,然而众人只是不自在的回避她的视线。

少侠只能垂着头磨磨蹭蹭地跟着萧疏寒离开此处。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他们到了萧疏寒的房间,为什么她还被拽到萧疏寒腿上了。

说是拽,但萧疏寒的动作并不粗暴,只是少侠因为心虚而没有反抗,便随萧疏寒处置了。

接着便感到他的手轻柔地抚上自己的头,顺着后颈温柔抚摸下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少侠满心疑问,却不敢动,只能一言不发老老实实的任他按揉着颈后。

少侠的身体还是太僵硬,像是完全被吓呆到没有任何反应的猫。萧疏寒微不可察地蹙眉,放柔了力道想要缓和她的紧张。

修长的手指顺着后颈慢慢向下,抚过少侠单薄纤弱的背,指腹停留在腰窝那里轻轻地划着圈,这样爱抚一番后再回到她的头顶,重复这个过程。

明明已经做好了被生气的掌门狠狠教训的准备,但并没有多疼多过分的对待,而且……好像还有点舒服?

这是责罚吗?这不同于少侠所知的任一种惩罚啊。

不知该不该放松下来,少侠迷惑了。

掌心按住头顶传来的温暖,让少侠想起了父亲,——她对父亲已经印象不深了,记忆里还从未有哪个成年男子像这样摸过她的头,更不用说是这样顺着头继续往下爱抚后背。柔和的动作能感觉到对方的喜爱与呵护之情。

少侠以前只能远远地羡慕着那些能被父亲和兄长摸头的孩子们。那样看起来好像很舒服,因为被摸的孩子都很开心的模样。

萧疏寒的手指缓缓抚向她的肩,那温度让她轻轻一颤。

现在亲身体验过了,被如此缓慢慎重的抚摸着确实很舒服,但是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这样坐在萧掌门的膝头被他抚摸着没问题吗?要放松下来好好感受吗?

少侠心乱如麻,紧紧抓着膝盖,为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恐慌。

看到她还是无法放松,萧疏寒索性将她翻过来正面相对,一只手按上她的后颈,另一只手扶住她细弱的肩膀。

“呜嗯——!”

少侠被吓到了。

她不敢看萧疏寒的脸,只能像小猫一样把脸埋在他胸口轻轻发抖。

明明是以前看过很多次的脸,现在却觉得难以直视。不知道为什么会怕,萧疏寒的动作一直非常温和。但她就是年轻人心性本能地害怕长辈。萧掌门毕竟不是父亲也不是兄长。

感觉到少侠柔软的脸颊轻轻贴着胸膛,那份小小的一团温暖在怀中微微颤动着,萧疏寒犹豫了一番,按住她后颈的手轻柔地顺着她顺滑的长发往下抚弄着,尽情体验指尖的触感和温度。

把脸埋在萧疏寒胸口的少侠,就这样僵硬地感受着萧疏寒手指和怀抱的体温,闻着他身上若有若无的药香,意识似乎也变得迷迷糊糊的。

萧疏寒的怀抱,比自己想象的要温暖和舒适。

到底要不要放松下来啊……再这样下去,自己要是睡着了怎么办……她昏昏沉沉地想。

直到萧疏寒的手绕过她的长发,慢慢滑过脸颊逗弄着她的下颚,少侠才从这个动作中后知后觉的发现,萧掌门这是……把她当成猫撸了?

少侠整个都石化了。

评论(6)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